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安工大召开智慧校园5G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 14时33分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西安工大召开智慧校园5G应用研讨会。副校长任海鹏,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信息技术中心、机电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兵研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电信西安市公司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华为5G解决方案总监陈红介绍了5G技术原理,以及5G在智慧校园、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典型应用。中国电信5G解决方案专家程鑫展示了5G新基建、5G智慧校园方面的示范案例,带来了校企合作方式、5G应用场景等方面的新启示。

会议研讨阶段,学院相关学科主管、教师与企业专家,围绕智慧校园应用开发、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校学科建设三个方面,深入交流了5G的技术实现、应用价值、行业发展等问题。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5G等新基建技术在各自专业领域中的落地场景和应用,发挥新技术对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的助力提升作用。中国电信西安校园运营部总经理王建成表达了与学校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意愿,希望逐步打造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共赢发展的长效机制。

本次研讨会不仅搭建了校企双方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探索了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学校智慧校园、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研究融合的应用示范模式。

文:孙毓鸿 图:张国瑾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