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3日 09时07分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的技巧,信息技术中心于12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第3次全校信息系统管理员、网站管理员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迪普科技项目专家组的安全服务经理吴在涛先生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党办校办、财务处、国资处、本科生院、图书馆、校医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5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从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事件切入,从发动网络攻击的基础设施、网络攻击武器、攻击溯源等方面进行分析,对此次网络攻击流程进行了剖析;同时,介绍了微软或泄露大量客户敏感数据、暗网数据交易、搜狐全体员工遭“工资补助”诈骗的案例。

最后,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如何识别及防范钓鱼邮件,提出APP、个人终端等方面的安全防护建议。演示攻击过程中,郑倩瑛、梁海锋、王喜锋等教师与工程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圆满成功,以实际案例讲解了网络安全攻击方法和手段,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的敏感意识,为各部门进一步做好网络及数据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文:折宇超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