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数据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21时13分   点击数:    

为落实国家数据安全要求,提升学校数据安全管理水平,信息技术中心于12月7日组织全校信息系统管理员、网站管理员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举办的数据安全专题网络培训。中科锐眼(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赵洪宇先生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本次专题培训介绍了数据安全的发展历程及国家政策、标准,从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数据安全运营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交换、数据销毁”6大阶段的安全技术要求、安全管理要求、安全运维要求等。通过充分梳理业务数据安全需求、确立数据安全管理建设目标、制定数据安全管理策略、确定数据安全操作规范,形成有效的管理体系,实现数据的可管、可控、可视。

数据安全防护体系需要不断感知安全形势,完善组织建设,落实管理责任,优化制度流程,升级技术工具,提升专业技能。此次培训圆满成功,讲解了数据治理及数据安全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网络及数据安全的意识,为各部门进一步做好数据安全及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文:折宇超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