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通过攻防实战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途径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14时57分   点击数:    

2020年11月信息技术中心代表学校参加了为期10天的“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本次活动采用攻防实战对抗的方式,旨在检查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信息技术中心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以及各部门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安全服务厂商和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在此次演习中成绩突出,作为优秀防守单位受到省教育工委的通报表扬。

2021年4月1日,在学校未央校区举行了“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总结表彰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和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师生参加表彰大会。信息技术中心容晓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明芳、喻均分别就演练活动背景进行了总结说明,就演练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进行了交流。会议对做出突出贡献的4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这4名同学凭借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在演习中监测网络嗅探、攻击30余次,对攻击溯源追踪,对入侵痕迹进行分析,提交多份溯源报告。

表彰会倡议大家共同努力,携手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共同营造我校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环境。

信息技术中心将继续结合技术管理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技术实践环境,与学院、企业开展协同育人工作,通过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产品技术交流、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助推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共同促进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的提高。

文:李琳图:折宇超 何明任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