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三秦楷模”,弘扬榜样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09时49分   点击数:    

2021年3月12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大家从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看到了路生梅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张雷威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中亚考古队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也读懂了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这些都给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向榜样学习的迫切心理。

学习结束后,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结合日常工作,对每位党员同志提出了全新的工作要求,要秉承着“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担当作为,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为学校提供高质量信息化服务。

路生梅简介:曾任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2021年被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评选为2020年“诚信之星”并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张雷威简介:榆林市米脂县沙家店镇李站村第一书记,他连续扶贫二十载,在6个县区19个乡镇56个村开展扶贫工作,2019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2020年被表彰全国劳动模范。

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简介:由西北大学王建新教授领衔,把中国游牧文化考古理论和实践带入国际领先水平,构建了丝绸之路考古的中国话语权和研究主导权,2019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图、文:白天毅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