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0西安工大数字迎新开启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1日 10时44分   点击数:    

10月8日、9日,西安工业大学迎来6000余名2020级新生,数字化迎新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学校进一步优化数字化迎新工作,利用数字迎新系统、数字校园基础平台及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一站式线上预报到、三分钟内完成线下报到、一块屏实时展示迎新数据。

人脸识别身份认证

手机扫描办理报到

本次迎新进一步打通教务、招生、学工、财务、宿管等部门业务,简化线上预报到流程,问卷调查、信息采集、财务缴费、绿色通道、到站统计等80%的报到流程在线上即可提前完成,有效减少人员排队聚集。线下迎新现场,刷脸、扫码已成为新生报到的“常规动作”,通过人脸识别审核身份、刷卡扫码自动读取学生信息,三分钟内即可完成线下报到手续。

大屏滚动播放报到进度

新生在大屏前留念

迎新期间,在未央校区图书馆前部署了超大迎新统计大屏,实时监测各时段、各专业新生报到、缴费、绿色通道办理进度,“生源地数据统计”板块直观展现出新生从全国各省跨越千里汇聚西安工大的场景,吸引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大屏前驻足留念。校长雷亚萍在察看迎新大屏时,对数字迎新的便捷、高效予以了肯定。

数字迎新系统的应用为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推动了迎新工作的规范化和便捷化,未来我们继续加强智慧化服务,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图、文:孙毓鸿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