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赴多校调研人脸识别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0日 15时26分   点击数:    

7月1日-17日期间,信息技术中心刘璐、白天毅、孙毓鸿一行人员先后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调研统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情况。调研团队重点了解了各校人脸识别设备应用场景、人脸信息库建设情况、人脸识别技术在高校的应用未来等方面内容。

今年因疫情影响,带来了很多的管理方式的改变,各校都从人脸识别带测温的设备进入了校大门、宿舍等场景入手,加快了智能化应用的建设速度,为学校进行人员的精准管控提供强有力支撑。目前,三所高校已在校大门、宿舍、图书馆、食堂、教学楼主要入口等处安装了各种人脸识别智能化终端,初步搭建起人脸识别智能化网络。同时通过第三方建设的统一人员信息库,不仅方便快捷完成人像采集、增删、更换等工作,而且还实现了多品牌设备的数据同步、数据下发的工作,大大提高学校对于校园人员的管理能力,进一步保障了校园人员信息隐私的安全。

通过此次的参观调研,对当前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思路、人脸信息库的管理手段以及各品牌硬件的对接等相关技术有了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也为我校进一步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撰写:刘璐 编辑:孙毓鸿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