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安工大数字迎新系统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11时49分   点击数:    

12月25日在信息技术中心会议室,由我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信息技术中心部门领导共同组成的项目验收组,对数字迎新系统建设项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审阅了迎新系统的各类管理及技术文档,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及承建方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对后期建设、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验收组一致认为迎新系统项目建设部署高效及时,应用方便快捷、操作性强,人脸识别、扫码报到及实时数据共享展示功能均成为今年迎新特色,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我校数字迎新项目2019年8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包括迎新网站、全流程业务管理、迎新数据展示三大功能模块,支持移动和电脑端同时办理。通过系统预报到功能,线下办理业务转到线上,学生入学前就能办理问卷调查、信息采集、绿色通道申请、费用缴纳等业务;迎新现场身份验证采用人脸识别及二维码扫码识别,解决了以往人工验证耗时长、准确率低难题;迎新大数据实时共享展示,打通各部门数据,报到人数、生源地展示、到站统计、报到进展等一目了然。

本年度,近5400名新生通过数字迎新系统进行报到,报到率达97.7%,线上信息采集完成率为85%,数字迎新既简化了流程,又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图、文: 孙毓鸿 审核: 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