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高性能计算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17时25分   点击数:    

科研活动中,科研计算已经成为与理论、实验鼎足而立的第三个支柱。我校很多教师都有科研计算的需求,2019年12月19日学校邀请中国电信云计算基地技术专家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面向全校科研人员举办高性能计算服务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前,容晓峰主任欢迎了来参加此次交流的教师并介绍了中国电信云计算基地技术专家,并简要的介绍了研讨的内容及方式。

此次研讨会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基地技术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HPC的概念及场景,云HPC和传统HPC模式的对比,国家超算中心、中国电信云基地、阿里云等高性能计算平台解决的业务问题以及向科研人员提供超算服务的方式、软硬件资源和实际应用案例。

会上,学校教师就超算试用使用的时间、后期使用的费用、数据从终端传输到超算中心的传输速度问题以及超算服务能否提供正版软件等问题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基地专家和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容晓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现场气氛热烈,有效的为教师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实验环境搭建以及操作方式等内容,为师生日后使用高性能计算服务打下了基础。

图:折宇超 文:折宇超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