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4日 10时30分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要求,切实增强我中心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保障部门及个人的设备、人身安全。6月11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组织部门人员开展了安全警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任容晓峰认真解读了《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安排》,并带领党员认真观看了《2019年安全月系列宣传片》。

IMG_2123

结合我中心的具体工作,教育活动也着重强调了需加强未央校区校园网及数据中心机房的安全管理。因为机房既是校园网的“心脏”,也是各类重要服务器的存放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一旦失火,指挥机构失灵,会殃及校内所有系统,损失无法弥补。中心领导要求科室负责人员,增强对中心机房的巡视和检查,发现不正常的信号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同时通过监控手段、防火墙策略访问设置等措施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防范。

下一步,我中心也将开设网络信息安全科普专栏、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认真完成学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相关工作。

文:刘璐 图:白天毅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