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风廉政制度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4日 15时13分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规范工作行为,增强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

1、结合实际,安排部署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题会议不少于2次,有工作要点及会议记录。

2、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风廉政理论,部门组织专题学习全年不少于两次。

3、主任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责任分工明确,具体任务落实到人。

二、规范部门的工作行为

1、认真执行《教育法》、《教师法》等国家、省、市、区有关规范高等学校办学行为的规定,严格执行网络收费标准,严格遵守收费纪律。

2、在网络维护、多媒体教学开发、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一卡通管理等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区有关网络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部门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必须是在符合网络信息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

三、党政干部廉洁从政,做好表率

党政干部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冶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是贯彻落实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部门实际,对我部门党政干部廉洁自律作出下列具体规定:

1、处室大额经费的使用、重要财产的处置,必须由部门成员集体决定,并由学校党政干部讨论通过后,才可以实施。

2、坚持处务、党务公开,认真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在经费支出方面,严禁未经商议随意作出表态,否则引起一切后果,由表态者个人自己负责。不准利用职务之便,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的钱、物。

3、不准借各种公务活动之机,大吃大喝,铺张浪费。

4、不准利用职权,在公务活动中借机敛财。

5、不准用公款请客送礼和进行高消费的娱乐活动。

6、不准采取不正当的手段为个人谋取职位或利用提拔、选拔干部和聘任教职工之机徇私舞弊和收受钱物。

7、管好自己的家属。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为亲友及身边的人员谋取私利。

8、不准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共财物和集体利益。

9、不准参与赌博、色情及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

10、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集体与领导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

四、实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

如因履职不到位,导致校内发生严重违纪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的,其本人当年工作不得评优晋级。

信息技术中心

2016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