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业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电子邮箱业务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邮箱用户自定义邮箱别名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11时39分   点击数:    

为了满足师生对校园邮箱名称命名个性化设置的需求,经和邮件服务提供商协商,现开通邮箱名称设置自定义别名的功能。

凡带有我校域名@xatu.edu.cn(教职工)、@st.xatu.edu.cn(学生)以及@alu.xatu.edu.cn(校友)的西安工业大学校园邮箱均可以通过邮箱中“应用中心--自定义别名”来设置自己的邮箱别名,每个用户只可以自己定义一个邮箱别名。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自定义别名自定义别名2

设置了别名之后,用户可以用“别名@xatu.edu.cn”作为自己对外公开的邮箱,其他人既可以给你的“初始账号@xatu.edu.cn”发信,也可以给你的“别名@xatu.edu.cn”发信,效果是一样的;当然用户登陆的时候,既可以通过初始账号登陆,也可以通过别名登陆,效果也是一样的。

别名不能和系统中别人的用户名冲突,如果需要设置的别名已经和系统中其他人的用户名重名了,系统也会给出提示,让用户重新设置。

自主添加邮箱别名后,如需再次修改,请带上证件到信息技术中心邮箱管理员处修改。

特此说明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