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信息党总支开展“传承华夏文明,品味古都文化”理论中心组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17时28分   点击数:    

4月13日中午,图书信息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扩大)赴陕西省考古博物馆开展“传承华夏文明,品味古都文化”特色学习教育活动,系统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成果,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并扩大到处科级干部和支部委员。

陕西省考古博物馆是中国首座集“科学发掘—保护利用—展示阐释”于一体的考古专题类博物馆,以“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为主题,设置了“文化谱系”“考古历程”“考古发现”和“文保科技”四个基本陈列单元,仰韶、宝鸡斗鸡台、西安半坡、秦兵马俑坑、汉阳陵等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重大遗址考古成果在这里展出。

考古识中国,华章看陕西。在语音讲解器的指引下,大家系统地了解了考古及文物保护知识、历史各时期的文明发展脉络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陕西成果,近距离地触摸了周秦汉唐昔日辉煌。通过此次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地被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和璀璨成果所震撼,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持续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王安萌 赵琳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