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一期西工HPC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11时28分   点击数:    

为了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和熟悉超算服务,掌握超算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实践应用方法,信息技术中心于11月18日在未央校区教3-114举办了第一期超算应用交流研讨讲座,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副教授何朝政老师受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参与此次讲座的人员包括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基础学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名师生。

讲座开始前,信息技术中心容晓峰老师介绍了我校高性能计算服务的使用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何朝政老师结合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以“Material Innovation via Computations”为主题做主讲报告。何老师由浅入深,一丝不苟地为在座师生讲述了研究难点及计算过程,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围绕着科研课题、研究方向选择,以及对超算资源的需求、应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讲座,总结了前期超算平台的使用经验,探索了构建集约、便利的超算服务建设模式,并为校内使用高性能计算服务的不同课题组师生搭建了交流渠道,取得了良好效果。

信息技术中心将结合我校师生实际需求,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高性能计算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