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信息系统和站群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11时53分   点击数:    

为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和规范学校各类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管理,信息技术中心于2021年5月13日在未央校区教3-103举办了一期信息系统和站群管理及运维培训。

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党办校办、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新生院、招生就业处、学报编辑部、档案馆、信息技术中心、国资处、人事处、图书馆、工会、总务处、保卫处以及部分教学科研单位等各单位的网络安全负责人、信息系统管理员、网站管理员、学生助理等86余名师生。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包括国家网络安全政策、信息系统及网站面临的安全威胁、日常安全管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安全防护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第二部分是针对学校站群管理员的实操讲解培训,就网站管理中的资料维护、栏目添加修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对日常维护中遇到的文章排版、表格排版、标题图选择等问题进行了实操演示。

此次培训圆满成功,有效地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各部门进一步做好信息系统及网站的安全管理及运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折宇超、张霞 图:马建军、白天毅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