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15时28分   点击数:    

7月29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邀请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先生、副校长李正博士就信息化对高校发展战略、组织变革和教育教学的影响,作了题为“战略改革与信息化发展”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欧亚学院近十年信息化工作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了信息技术中心容晓峰对2019年信息化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的汇报。科技处肖锋介绍了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人事处房亚东汇报了职称线上评审工作的推进情况和阶段任务安排。会议审议了数据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制度。

任海鹏指出,信息化改革带来了新的发展理念和学校发展的新驱动力,充分认识信息化,是学校超越发展的契机。以理念引领、需求导向、流程改造、信息技术支持为原则,用好信息化,支撑引领学校教育教学、组织机构、管理模式变革,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雷亚萍强调,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进、深入发展、融合创新的关键时期,一是要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到学校发展战略,并融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开展信息化建设;二是要明确信息化建设是系统化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学校系统谋划,全体成员参与配合,主动作为。

刘卫国要求各部门要提高信息化主体责任意识;以开放办教育的理念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和教育治理新模式;完善数据管理相关制度,以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为抓手促进管理服务转型;要做好项目的统一规划与论证、信息化建设资金的归口管理;应加强师生信息素养培训工作,相关部门制定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文:徐飞 图:杨笑 审核:容晓峰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安工大信息技术中心

支撑引领 融合创新

精心运维 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