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四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17时18分   点击数:    

2019年9月20日,陕西省第四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由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田晨光、苏渝鹏、杨建芳及光电学院的张林松四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团体优秀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我校在复试阶段从全省47所参赛高校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警工程大学等9所高校在决赛中同台竞技。经过个人必答及团队必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你说我猜、加时赛五个决赛环节的层层较量,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奖。决赛结束后受到了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的表彰并获得证书及奖励。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开设网络安全课程、组织网络安全讲座,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本项知识竞赛举办得到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多部门的积极支持,在信息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活动组织得当,培训有效。本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教学成果,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热情,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图文:孙毓鸿 审核:容晓峰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