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新生报到 数字迎新亮点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3日 18时30分   点击数:    

9月2日至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467名新生走进校园,开启了人生美好的新篇章。新生报到期间,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热情服务,为新生报到提供各种便利条件,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本年迎新启用数字迎新服务系统,方便快捷、操作性强、数据获取及时精准,人脸识别、扫码报到及实时数据共享展示等都成为本年迎新服务的新亮点。

人脸识别亮相迎新首环节,新生们只需一边刷身份证,一边“刷脸”,仅3秒就完成了身份验证,与以往人工查找校验相比,人脸识别不仅更高效便捷,也给师生带来更有科技感的迎新体验。现场许多学生和家长对新技术应用表示惊喜:“本以为需要一两小时的流程,仅仅几秒就完成了”。校长雷亚萍在察看人脸识别使用情况时,对数字迎新的高效予以了高度肯定。

新生体验人脸识别验证

雷校长察看人脸识别设备使用情况

迎新大数据实时共享展示,打通各部门数据,报到人数、生源地展示、到站统计、报到进展等一目了然,既减少了人工重复统计的负担,也为科学决策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迎新大数据实时精准共享

迎新现场,新生手机扫码报到,随到随办随走,迎新第一天超过4300名新生完成了报到,完成了报到总量的80%,没有了原来的大排“长龙”和查验学生信息时的忙碌, “排队两分钟,报到一扫码”成为了报到新场景。

手机扫码报到高效便捷

为提高迎新效率,建设了迎新网站并开放线上预报到服务,学生来校前就能了解学号、班级、宿舍、导员信息和报到流程,通过手机或电脑还可以提前办理问卷调查、信息采集、绿色通道申请、费用缴纳等业务,往年纸质调查问卷的发放回收、学生手写填报相关信息等流程功能被纳入线上服务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各类填报文档的准确度和完成率。

数字迎新系统的应用为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推动了迎新工作的规范化和便捷化,未来我们继续加强智慧化服务,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文:孙毓鸿 审核:容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