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赴多地调研智慧教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10时26分   点击数:    

5月26日,信息技术中心容晓峰、徐飞、韩冰、白天毅一行人员赴福州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春季博览会。此次博览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上千家厂商参展。调研团队重点参观了多家智慧教室建设厂商的产品并深入了解智慧教室相关建设理念及设备功能。

5月27日至28日,信息技术中心与教务处、国资处一行人员联合调研福建师范大学、浙江万里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的智慧教室建设情况。福建师范大学智慧教室建设于2017年,通过“互动教学系统”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教学模式。浙江万里学院智慧教室建设于2017年,共有智慧教室140余间,从教室布局、功能、房间使用细分了多种智慧教室。从而可以让老师根据不同的教学需求,来使用功能不同的智慧教室,开展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教室建设于2016年,使用了canvas开源教学平台与智慧教学环境有效融合,通过ERP工单管理,丰富了在线教学督导的技术手段,优化了教室资源的使用。

通过此次的参观调研,对当前智慧教学环境的规划建设、硬件平台建设、与教学软件的对接等相关技术有了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也为我校即将开展的智慧学习空间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