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开展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6日 10时50分   点击数:    

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信息技术中心认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4月15日上午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信息技术中心教职工在线学习了一系列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警示教育片和反恐怖主义、反奸防谍等知识宣传片。宣传片以普通百姓生活化的故事,让老师们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新国家安全法的五大亮点、哪些行为会破坏国家安全以及作为国家安全的受益者,公民有哪些义务等等。学习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为部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使部门教职工更多的了解和掌握了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国家安全观念,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国家安全责任。

图文:孙毓鸿 审核: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