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安工大着力推进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10时49分   点击数:    

3月19日,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副校长任海鹏,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容晓峰对学校2018年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9年学校规划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及相关项目的整体思路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对校园管理信息一体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雷亚萍指出,校园管理信息一体化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工作18项重点任务之一,信息技术中心要做好规划、认真组织、牵好头。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明确的任务要求,积极配合、主动协作,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雷亚萍校长还就校园无线网络建设、数字迎新系统建设、全校信息系统管理员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刘卫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是提高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及效率的重要手段和直观体现。学校信息化建设要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要加强同步性、协调性和互通性,要加强学校的统一督导检查。他强调,各单位在业务系统建设特别是业务流程梳理中,要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学校教育管理信息的数据格式要标准化,数据安全管理要制度化、责任化;系统建设要重点做好数据的互通共享,特别是教务、科研、人事等数据,要实现通过“一张表”解决学校教师以往多张表、多个部门的数据填报问题;要注重系统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切实能够为学校领导层提供科学、客观、准确的决策依据。刘卫国书记还就智慧教室建设、超算中心设想、学生区无线网络建设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刘卫国书记强调,信息化建设事关全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学校安排部署的信息化建设任务,从面向师生服务的角度,切实把本部门业务系统建好、用好、管好。

任海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信息化建设工作是需要统筹协调的全局性工作,也是学校年度部门考核的重点之一。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关系,信息技术中心要做好计划和指导,配合校办加强信息化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导检查,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业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任务和职责。

与会人员还就信息化建设中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路晓雷 图:杨笑 审核:容晓峰 编辑:仇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