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赴西安交通大学2018高校大数据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09时28分   点击数:    

2018年4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2018高校大数据实验教学研讨会》。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刘璐、白天毅、张晓君三位老师参会,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教学质量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学生工作大数据平台以及教师综合档案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的相关介绍及现场演示。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教学质量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通过信息采集、评价、督导、反馈机制的建立,对影响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的各类要素进行智能化大数据分析,面向用户提供了教学课堂质量监督的全过程信息化服务,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实现量化精准、常态持续、全面覆盖、实时动态的课堂教学综合质量评价。

学生工作大数据平台以“评价定量化、服务精准化、教育个性化、管理前置化、决策科学化”为建设目标,主要针对学生个人画像、精准资助、学业预警、升学就业预测及异常行为警告进行数据分析。

教师综合档案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同步多业务系统的数据,并辅以提供录入教学、科研、荣誉、服务等数据的服务,为教职工提供职务评定、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相关表格一键生成等便捷服务。

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技术不仅针对不同的学生个体进行个性化定制的微观定位与精准指导,还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宏观特征与规律,为教育现代化、管理数字化、决策科学化提供服务。到会的各高校代表就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校园的数据、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图片:白天毅 撰稿:张晓君 审核: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