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直接访问电子文献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22时05分   点击数:    

全校师生:

为了在疫情期间给广大校外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电子文献资源访问方式,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信息技术中心和图书馆密切协作,迅速完成了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联盟成员资格申请,实现了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与CARSI平台的对接工作,使得师生们无需使用VPN即可在校外直接访问图书馆购置的中外文数据库资源。

一、什么是CARSI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英文简称,是在国内高校已经建设的校园网统一用户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可以支持用户在校园网外,直接通过跨域认证技术,访问CNKI、IEEE、Web of Science、Emerald等校外数据库资源,资源访问方式更加便捷、高效。

二、通过CARSI可以访问哪些资源?

目前,我校师生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可以直接访问的数据库资源有:WOS、IEL(IEEE/IEE)、Elsevier、Emerald、EBSCO和中国知网CNKI。

三、如何访问数据库资源?

在校外(在校园网内用户无需使用CARSI方式)通过计算机浏览器打开相应数据库访问地址;根据附件使用说明步骤选择CARSI联盟认证,并完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及登录。访问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各数据库资源访问方式稍有差异,请查阅附件通知的使用说明。

图书馆原有的、通过VPN访问校内数据库电子资源的获取方式依旧有效。您在登录时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