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暨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3日 10时33分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近期,我省发生多起信息系统遭勒索病毒攻击事件,对信息系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为加强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做好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确保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2018〕88号”文件要求,落实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组织和督促本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做好信息系统运行日常管理,完善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和防范。

2.全校所有信息系统均应安装亚信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客户端,并定期检查客户端运行状态。信息技术中心统一提供亚信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客户端安装服务和技术支持。

3.各单位对所属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并按照省委网信办制定的《勒索病毒防范处置手册》(见附件)要求,重点做好勒索病毒的防范工作。自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应及时上报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人:路晓雷 折宇超 联系电话:029-86173083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