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网接入INTERNET互联网十周年(07.3.7)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04日 21时50分   点击数:    
十年前的今天(1997年3月7日),我校的校园计算机网络通过2兆微波设备与设在西安交通大学的中国教育和科研网(CERNET)西北网实现了互联互通。并使用XAIT.EDU.CN域名,作为INTERNET网的一个独立节点与全世界的INTERNET网实现了互联互通。

经过十年的建设,我校校园网的规模有了快速的发展。从最初的60多个信息点,发展到今天的7000多个信息点。从最初仅有校本部行政楼、教4楼、教5楼和图书馆等少数楼宇可以连网,发展到目前三个校区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楼和教职工宿舍楼等建筑物全部可以接入到校园网。十年来,国家、学校、各院(系)对校园网的累计投资超过1800万元。

十年来,与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同步,我校校园网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用于教学、科研、管理、学习及娱乐休闲等方面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工具。

全世界INTERNET互联网的发展是一个奇迹,我校校园网的发展也是一个奇迹。有理由相信这个奇迹在全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努力下仍然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