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版电子邮件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6日 16时37分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满足我校师生工作、学习以及对外交流的需求,信息技术中心对现有的校园邮件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由网易提供云邮件服务,新版邮件系统已于2016年9月试用,11月25日正式启用。

新邮件系统对我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部门提供免费个人、办公邮件服务,办公邮箱视具体工作需要进行申请及注销,学生邮箱的开通待通知。

教工邮箱登陆方式:邮箱名为用户姓名的全拼,密码:xatu+身份证后六位。

新邮件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旧版校园邮箱容量不足、垃圾邮件过多以及国际邮件通达率较低的问题,其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邮箱容量的升级。邮箱容量由旧版系统的500MB升级到2GB空间,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自动扩容。

2.邮件附件功能升级。邮件附件最大支持50MB,并支持超大附件。

3.邮箱网盘容量扩容。邮箱网盘容量由旧版的100MB升级到2GB,网盘文件可直接作为邮件附件发送。

4.可自主建立邮箱账号别名(功能待开通),设置自动转发、邮件代收服务等。

5.加强了反垃圾邮件功能。

6.提升了国际邮箱通达率,国际交流更加顺畅。

7.手机端可以实时收发邮件,并且支持手机短信找回密码功能。

8.可以自助管理邮件附件、支持邮件撤回功能。

9.支持针对邮件正文和文本附件的全文搜索以及全文一键翻译功能,同时提供原文译文对照显示。

10.可设置来信分类规则和自定义文件夹,将邮件分类到不同文件夹管理。

11.邮箱安全保障体系升级,账号密码强度提升。

用户可通过邮箱系统网站:mail.xatu.edu.cn及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登录邮箱系统。欢迎广大教工体验校园邮箱,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86173083反馈您的意见及建议,我们竭诚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信息技术中心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