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6日 14时40分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近期,我省发现两起政务系统遭受勒索软件攻击,造成系统无法工作,影响市民网上办事和便民服务。该软件主要攻击WindowsXP及以上版本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一旦被该勒索软件控制,计算机硬盘将被加密,无法恢复正常使用。

根据陕网信函〔2018〕46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勒索软件的防范应对工作,避免对我校信息系统和办公计算机造成影响,请全校各单位及时采取以下措施:

1.立即对所属信息系统和办公计算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威胁和隐患及时报告信息技术中心。

2.加强对所属信息系统和办公用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定期进行排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补丁,堵塞系统漏洞;切实做好重要信息系统和重要数据的备份,确保能够及时恢复,避免损失。

说明:

1.学校网站群系统(包括依托网站群系统运行的各单位网站),由信息技术中心统一负责排查和防范。

2.各单位所属信息系统(包括各单位自行运维管理以及托管于信息技术中心的信息系统)由所属单位负责排查和防范;其中运行于学校虚拟化服务器上的信息系统由信息技术中心提供防恶意软件服务。

3.各单位办公用计算机由所属单位负责排查和防范。

4.信息技术中心可以为各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信息技术中心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