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09时46分   点击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上,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技术中心组织了全体成员在本部门会议室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信息技术中心成员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新时代更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不动摇。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正是对这十个 “始终坚持”的毫不松懈,成就了今天改革开放的辉煌篇章,让全国人民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福祉。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部门人员纷纷感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由人心思治、人心思变、人心思干到现在的大发展、大跨越、大繁荣,从城市到乡村、从平原到山区、从中央到地方、从老人到孩童都在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到处呈现出改革开放的繁荣景象,四十年后的中国必将领军世界、无限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必将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图:刘璐  文:孙毓鸿